𝓝𝓪𝓷

热衷于丧系文学和虐系文学
「𝓝𝓪𝓷 /MR.KILLER·BYUN」

PARALLEL WORLD 2⃣

初次入梦的我,并未将其当回事来看待,可现在却不得不重视了,我再次进入的相同的梦境,依旧是那个熟悉的教室,身旁依旧是那个他,一切都逐渐清晰,唯独我还是看不清楚他的模样。面对老师突如其来的点名,我是茫然的,因为我完全在游离状态,并未听取太多重点,而他在一旁小声地告诉着我,这道题目该如何作答。虽说明知自己身处梦境,可当我面对老师,内心不由地产生出些许压迫感,或许是因上学后遗症导致的,以至于无论在哪里,都对教师有着一丝畏惧存于心底。


当下课铃声响起时,他立刻询问我,刚才为什么没有听讲,而我总不能够告诉他,这是我的梦境,所以学习于我而言,并非必需品。只好敷衍几句,让他误以为我是一不小心走神才导致没有听老师讲课,可这次解释的结果就是,我被他拉着将刚才老师的课堂内容全部回顾了一遍。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命,在梦境里也逃不出学习的巨坑,只好忍住烦躁的心情,耐心地听完他的讲解,不过他的讲述远比老师的课堂有趣许多,而我也逐渐听了进去。直到他给我讲解完全部后,我们才意识到整个教室里只剩下我跟他两人,随后便各收各的,直到他正在戴口罩的时候,我才发现他的手是多么纤细白皙。



在收拾完东西,正准备回寝室的时候,他突然喊住了我,并且给我了一本笔记本,并且告知我,需要认真复习,而他会考察我的情况,不定时的突击检查尤为致命。原本想讨价还价的我,却一转眼就望不见他人了,以至于只好认怂将其拿回宿舍,尝试着对照书本进行复习。虽说步入梦境,但我似乎本就在这里生活过似的,回寝时完全没有任何阻碍,就连本该出现的不知道寝室号的事件都没有发生,已经不知道该说自己厉害,还是说我曾经在这里住过,这些都不得而知,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个在我心中模糊不清的样貌。


正当我还在心里犯嘀咕时,就有人从寝室内将门打开了,望见她时,我也不知道该喊什么,脱口而出了句“希仔,我回来了”,然后就扑到她怀里抱着不撒手,就好像我确实跟她生活了很久似的,完全没有半点陌生尴尬,就连聊天也是自然而然的。


原本想逃过一劫,不去翻阅他给我的笔记,可谁又能够知道什么时候才醒来,也不清楚这次的梦会做到什么时候,只好认怂地仔细看着他记录了重点的笔记,而希仔在看见我正翻阅的笔记上面写着Baekhyun后,看向我的眼神就不太对劲。


“说吧,你们什么情况了。”


“什么什么情况?”


“你说呢?”


“这只是我拿回来借鉴的笔记而已。”


“就你?会拿回来借鉴?你会复习就不错了。”


“所以我在你眼里就是随手拿好成绩的人?”


“不然呢?你复习?我林希第一个不信!”


在梦里的我和现实生活中的我一样,也是个不愿看书的人,但成绩也是一如既往地好,全靠吃老本和平时上课的那一点时候,下课后都在玩耍。学习果然无论在梦里还是现实,对于我来说都是一大难事,宁愿摸鱼,也不愿多学习一会儿,可在梦里有同桌催促我学习,简直就是要向我索命来的。


“真没什么,别多想。”


看得差不多后,就躺床上睡觉去了,这也算是我头一次住二人寝室,在过去生活中,即便是在校生活,也是选择四人寝,因为担心住在二人寝室时,跟那个人闹别扭后,没法继续相处,所以一直都是四人寝室,但现在看来,这个室友和我的关系是特好的。


第二天早上被手机闹铃给吵醒,当我正想伸手关闹钟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似乎还没有从梦里醒来,愣是猛地坐了起来,半梦半醒的状态环顾四周,果然还是在二人寝室里,看来要开启一天被学习支配的痛苦日子了。望着还没有醒来的林希,然后就小心翼翼地简单收拾了会儿,拿着那本笔记本,悄悄地关上了寝室门,一个人走去了教室。刚走进教室,就望见正坐在自己位置上的他。



正望向窗外暖阳的他,阳光照耀着他的脸颊,可我却仍然无法看清他的模样,走过去站到了他的旁边的时候,他才收回视线,问我是否有看昨天他给我的笔记,而我一边将笔记还给他,一边坐到了自己位置上。


“看了就好,今天发上次的测验成绩。”


“嗯。”


虽然应了一声,但心里还是直犯嘀咕着,毕竟自从自己有印象起,就没有做过什么测验,所以完全不清楚测验这回事,不过自己却知道如果成绩不好,是会被旁边这位给教育的,所以还是求保佑能高分,实在是不想再废脑子在梦里学习。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瞥见了他手中那张试卷,上面的满分是我羡慕不来的,而轮到我时,慢慢地将手中试卷打开,望了一眼分数,暗自窃喜着自己的分数挺高的,可却没想到他还是逮着我,把我唯一错误的那道题目给重新讲解了一遍。突然觉得在梦里梦见学霸也不是什么好事,居然还要在梦里学习,在别人的梦里都是些美好事物,而到我这里却成了学习基地。



下课铃声刚响起,我就望见他已经撑着脑袋,似乎打算浅眠会儿,想着不去打扰他的休息,就自己趴在座位上,思考着到底如何才能够看清楚他的样貌,因为在梦里,我除了他的模样以外,都看得很清楚,唯有他的模样是模糊不清的。其实我尝试过自拍时,装作不经意间照到他,可即便是相机里的他,也是模糊不清的。不知因何缘故导致我无法看清他的模样,但这也增加了我探索的兴趣,这或许就是人们俗称的好奇心。在经过一天学习的摧残后,我现在已经麻木了,只想要躺回床上放空自己,或者赶紧让自己醒过来。


彻底下课后,他把我带去了琴房,完全发懵的我被他牵到了琴凳旁,让我坐在了他的旁边,他将琴盖打开后,先是弹奏了个大调音阶,似乎是在试音,然后询问我喜欢听什么曲子,突如其来的提问,导致我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名曲来,就跟他说了我平时弹的最多的那首《River Flows In You》,那首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我每次练琴都喜欢来弹一遍的曲子。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他突然会把我拉来琴房里,还给我弹曲子听,但是他的琴声确实很好听,当我还陶醉在他的琴声中时,他已经结束了弹奏。我刚想问他为什么弹琴给我听的时候,我瞥见了他放在琴上的谱子,上面作者那栏写着Baekhyun的名字,而曲名那栏却是空着的,应该是还未命名的原创曲。我在征得他的同意后,拿起来看了会儿,却发现这个旋律哼起来似乎还不错,就放到谱架上让他试着弹一遍给我听,帮他找灵感取个名字。弹奏过程中,我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个画面,最终定格到了游乐园的旋转木马,就如同身临其境那般。


“怎么样?”


“要不就叫游乐园,Amusement Park?”


“听你的。”


他拿出笔袋里的钢笔,将谱子放在了一旁桌子上,在曲名那一栏写上了游乐园三字,他还邀请我到时候为他填词,说是想要与我共创一首歌曲,可我自知在这个梦境里无法长期存在,而下次进入梦境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在纠结许久后,我选择了同意,或许我能够来参与创造,毕竟对于游乐园这首曲子我还是有想法的,而且一直以来就想尝试作曲作词,在梦里实现愿望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当我答应他的邀请后,我的视线就越来越模糊,直到完全踏入黑暗,而陷入黑暗的我也在梦境中不明缘由地昏倒过去,也不知是因我脱离梦境的缘故,还是由于其他状况导致的,由不得我多想,就被定时闹钟给闹醒了,关闭闹钟后,我整理了梦见的所有,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进入这个梦里面,所以或许是有什么才导致我一次次进入相同的梦境,自然也很好奇下一次会梦见些什么事情。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