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𝓪𝓷

热衷于丧系文学和虐系文学
「𝓝𝓪𝓷 /MR.KILLER·BYUN」

PARALLEL WORLD 1⃣3⃣

梦中烟雾缭绕,而我却在其中找寻不到真正的出路,只身徘徊于此处,如同黑匣子那般将我牢牢困住,世间喧嚣却繁华,使他人对此有所向往。漫步于此的我,在忽然出现的一扇门前停下,而试图抬起的手如同灌满水泥般无法动弹,然而门却自行开启,门口的事物也随之慢慢显现。


门后那段景象是我的幼时,于我而言,最亲的家人逐一离世,而我的眼中未曾有过一滴泪水,旁人在我看来皆为虚伪,佩戴着专属个人的面具,而我在其中格格不入,为逝者哭丧或许才为孝,可上帝从未给予我哭泣的权利。首次哭泣始于家庭教育,可却终于突发哮喘,自那次过后,我能够明显感知到我的情感已经开始逐渐流失,直到变成当时的无情。


感情的丢失,以至于我对一切无法感知,不论是何种情感,都难以回馈,我曾学着去以最为完美的状态对待所有人,换回的只不过是世人的冷淡。在每个人的真实面貌前都有着一层面具,唯有自身自愿的状况下才能够将其摘除。


“你怎么变成了这副模样?”


“所有人都是你的敌人吗?”


“你该按我说的做!”


“我怎么可能会害你!”


“你没有情感的吗?”


“你这个人就不值得别人对你好!”


……


一系列的话语堆积于我的心上,试图调整至我所能够做到的他们眼中的完美状态,可直到我的朋友询问了我,到底是如何做到现如今的平衡,我才知道实际上的我已经开始逐渐病态,追寻太多却无法保留自我,反复的退让,以至于他人将其判定为我的软弱可欺。


“你一直都是这样吗?”


“我感觉你需要去看个心理医生。”


对于旁人的建议,我原本是不打算考虑的,直至那日的我与Felix的偶遇,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我了解到他是位心理医生,而他也看出来了我的状况,便推荐我前往他的私人诊所进行检查,因此才有了后续的关系。



在烟雾之中,有个黑白影像逐渐呈现在我的面前,嘴角似乎还挂着些许血渍,似乎被捆绑于木椅上,直至完全清楚才发现眼前的人是梦里常见的Baekhyun,可他为什么会被捆绑在这里,当我试图呼喊他时,却得不到任何回应,似乎完全没有听见我的声音那般。



"Baekhyun, I didn't expect you to fall into my hands one day."

(Baekhyun,没想到你会有天落到我手里。)


"Then again, Bian Ye unexpectedly found someone and threw himself into the net."

(话说回来,边爷居然会了找人而自投罗网。)


"You said, should I say you are a fool? Or a joke?"

(你说,我该说你是痴情种呢?还是个笑话?)


"You can't do it either. You've fallen into the trap of cheating me."

(你们也不行啊,沦落到用骗术骗我掉坑。)


"Or I'll fight you?"

(不然跟你打?)


"That's death seeking. How can I catch you if I don't take some extraordinary measures?"

(那可是找死。不采取点非常手段,怎么抓你?)


"Brothers don't make it difficult for you. Play a game. If you win, let you go. If you lose, wait for your decision."

(兄弟也不为难你,玩个游戏,如果你赢了,那么放你走,输了就老老实实等候发落。)


"We have already released the news. If she comes to you, you will win. If she doesn't come, I will win."

(我们已经放出消息了,如果她来找你,算你赢,如果没来,就算我赢。)


"You dare to touch her!"

(你敢动她一下试试!)


事实上,我很清楚的知道他们口中的那个她,说的就是现在处于上帝视角的我,或许是自身的第六感,对于现如今的他而言,只能够祈祷我不会来到此处,可现在的我并不在其中,那么梦中会发生什么状况,我也无法控制。不知为何,我的心会如此不安,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似的,感觉一直悬在半空,无法放下心来。


对于我无法在现实中绘制全脸的Baekhyun,内心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然而此次的梦中场景,我却丝毫不意外,而且还似乎早已了解他的这份职业,可我努力回想也只能够回想到以往梦到的画面。此时的我,很是希望自己的梦中能够有个金手指般的存在,给我开启外挂,将一切故事内容传输于我的脑内。


坐在Baekhyun旁边的人把烟头丢在地上踩灭后,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看了眼,便拽起Baekhyun的头发,强迫他对着屏幕看。


"Baekhyun, where did you get that bitch?"

(Baekhyun,你从哪里找来的婊子?)


"She hasn't come to save you so far."

(她居然到现在都没来救你。)


"It seems that she doesn't love you."

(看来她并不爱你。)


"Stop talking nonsense. If you want to kill me, hurry up!"

(少废话,要杀就快点!)


只见男人也等得不耐烦了,拿起桌上的手枪对准面前的Baekhyun,可还未等我望见他是否开枪射杀Baekhyun,我眼前的画面便转到了别处,一团白色毛团出现在我的视线内,些许地方还挂着血渍,像是刚打斗过的伤痕,许多地方的皮毛都被抓痕所替代,直到它倒在血泊当中许久才被人发现并抱入怀中,画面便消失不见了,而我恰好望见了那个人的脸,同Felix的样貌极其相似,可惜无法仔细看清,只记住了大致模样。


不过我能够完全确认那只狐狸就是曾经的那只小白狐,强烈的熟悉感让我感到些许不安。起初便担心它离开我的身边,回归野外后是否会受到伤害。现如今的我只希望这只不过是日有所思,才会夜有所梦罢了,而不是已经发生的事情,不然我对小白狐将会终身愧疚。


后续却未产生新的画面,而是回到了最初的黑匣子,我的意识也逐渐模糊不清。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