𝓝𝓪𝓷

热衷于丧系文学和虐系文学
「𝓝𝓪𝓷 /MR.KILLER·BYUN」

神明将会保佑着这一方土地,可实际上这只不过是老一辈人口中传下来的话罢了,并非事实如此。我虽庇佑着他们,可我却处于黑暗当中,是众神之中唯一堕落的神明。他人或许不明白我为何放着好端端的最高权位不做,自甘堕落到如此地步,宁愿存于黑暗,也不愿再触及任何光明之地。


“呵!神明又有什么好的?”


我望着眼前叩拜着那座雕刻着我的形象的神像,只因最初给予了他们所需的资源,可实际上只不过是于我而言无用的物资罢了,而他们却当作是我给予的馈赠,果真是愚蠢至极。


“诶?你是外来的吗?我怎么没见过你?”


“是外来的,最近刚好游玩到这附近。”


平常闲来无事,就会到处闲逛,美其名曰出来透透气,炼狱待着实属无聊,往日里只有舞女相伴左右,周边也未曾有过任何新奇的设施供我娱乐。炼狱的规则众所周知,只不过是弱肉强食罢了,而向我宣战的确实存在不少,但最终结局都是以失败告终,日复一日,没有任何能够令我感到具有挑战性的存在。以至于我才选择来到陆地上,来到城镇内观察着这些在特定日子向我的石像叩拜的人民。


“我跟你说,我们这最有名的就是火神传说。”


“你都说了是传说,那就不一定是真的。”


“一定是真的!”


“是火神给予了我们生的希望!”


“否则我们都不可能存在!”


“怎么说?”


刚提出问题后,她居然一脸严肃地将我拉到石像面前,义正言辞地说着要给我这个外乡人科普历史,而我望着她那一提到火神便开始闪烁着光亮的双眼,突然不愿打断,默许着她的讲述。


“怎么样?有没有感到火神的慷慨?”


听完整个故事后,却发现在他人的眼中,我并非弑神斩魔的恶神,而是温柔且慷慨的神明大人,给予了他们所需的一切,让他们有了生存的地域,而非见死不救,并非是杀戮者。


“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眼中火神或许不是这样的?”


“并没有,不过不是因为祖先口口相传,而是在我认为,能够给予我们生存条件和区域的神明大人,一定是存有善意的天神。”


原本想告知他们,口口相传的火神,只不过是当年因杀戮过多,众神与我互不待见,而我也不是愿与他人争论之人,所以我自愿跳下诛神台,放弃那本属于我的最高权位,来到炼狱称帝,多年来积累了许多杀戮时残留下来的怨气,让人更加不敢靠近,一旦近距离接触便会不由自主地打寒颤,而手上早已占满他人的鲜血。


刀尖上舔血的日子,我过了多年,首次被如此评价,始终是有些不适应,可我刚要开口,却被她那眼中闪烁的亮光给劝退了,或许如此下去,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或许你认为的就是火神真正的模样。”


“是吧!我也这么认为!”


“火神大人可是我的偶像!是我最崇拜的对象!”


“就因为他拯救了你们?”


“不是的!因为我喜欢这样的他!”


“真实且温柔。”


“我曾经通过很多小道消息了解到了火神大人的历史,虽说不一定正确,但或许是这样。”


原以为会是有关于我的负面信息,可听她讲述完后却发现事实上也是有人将我的真实模样告知他人,但她却认为此番模样的我,更加真实,远比老祖宗口中那位慷慨施救的火神大人真实多了。


「但愿你不要被他们同化了」


「希望你以后能成为这段历史的转折点」


伸手轻揉了一下她的小脑袋,将对于这个城镇的希望寄托在了他们这一代的身上,随后便同她告别,说是以后还会再来光顾此地,来此处游玩,随后边走向出城处,边将那个女孩对我的记忆抹除,就当作从未见过我。随后我也回到了我的炼狱,并且将刚从那个小女孩身边拽出的烈鬼带回狱中,并将其扔入妄生池中。


炼狱中的妄生池与天堂上的往生池恰恰相反,往生池是将人带往极乐世界,能够通过欢乐之地,最终到达转生处进行再次投胎,而妄生池是岩浆与被判无法超生的罪人魂魄构造而成,一旦进入将会被焚烧,成为此池中的魂魄之一,永世无法进行轮回。


“就让我一直存在于你们的历史中。”


“希望早日迎来属于你们自己的新时代。”



———拉线说点题外话———


可能会有人觉得我为什么要写这篇,还写得很奇怪,不清不楚的感觉。说实话,我写这篇最开始的定点就是最高权位的神明自甘堕落,因明明是为众神好,而众神集体以杀戮怨气太重而将其诛杀,但即便落入炼狱,也是炼狱中最能打的存在,毕竟比不得天上,狱中的规则就是弱肉强食。在成为炼狱新主后来到人间游玩时,恰巧救下了受难的难民,而他们也将其奉为庇佑着此地的神明,将他传为至高无上的地位,可实际上对于他的传说并不真实,直到那一代的出现,小女孩对来此处故地重游的他说了自己的看法后,恰巧与他想法相同,他想要世人不再将他奉为庇佑神,而是有自己的思想判断,不困于旧思想当中,而小女孩那一代或许会成为新的转折点,重新改革。虽然小女孩对火神还是有些许敬重,但不完全痴迷,所以或许会成为新时代。最后的厉鬼算是他为小女孩所想的想法给予的回报,让她能够不用被厉鬼折磨罢了。

评论

热度(18)